【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 生命色彩問卷(1)

【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 生命色彩問卷(1)

這篇就來到最重要的重頭戲了:生命色彩問卷。

還沒有看前提概要的的可以到這裡➡️【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 THE BEGINNING(0)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去讀14種生命色彩的敘述,也許你可以找出自己或親友的生命色彩或組合色彩。

做完問卷來檢視也能讓你對於你的生命色彩類型與個性有更全面性的了解。

做完後統計14個生命色彩的總計分數,最下方會公布你的該數字所對應的色彩為何😊


是/      偶爾/   否             生命色彩 #1

☐          ☐        ☐           我相信生命只是身體和生物有關,與精神無關。

☐          ☐        ☐           我往往只相信實際上可以碰觸得到的東西。

☐          ☐        ☐           我多半十分堅強、誠實、坦率。

☐          ☐        ☐           我的脾氣往往來的快也去得快,並且不會記恨。

☐          ☐        ☐           我較喜歡實際,並且可以立即看得到具體結果的工作。

☐          ☐        ☐           我喜歡採取實際行動,而不喜歡討論想法與計畫。

☐          ☐        ☐           我相信我生命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努力工作,而非從事身體與感官的享樂。

☐          ☐        ☐           我常常都是獨來獨往。

☐          ☐        ☐           我往往透過性與身體來表達自己,而非透過心靈或情感。

☐          ☐        ☐           我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          ☐        ☐           我通常擁有強大的力量、很獨立、很自信、並且很務實。

☐          ☐        ☐           我很有毅力也很努力,並且會讓團隊裡的其他人堅持下去。

☐          ☐        ☐          (請在這裡計算總分)



                                       生命色彩#2

☐          ☐        ☐           我多半勇於挑戰身體的極限,並且喜歡冒險。

☐          ☐        ☐           我喜歡危險刺激的體能挑戰,越危險越好。

☐          ☐        ☐           擁有穩定的工作和家庭對我來說很無聊。

☐          ☐        ☐           我比較喜歡能讓我感受到身體勇氣的工作,比方說擔任替身。

☐          ☐        ☐           我喜歡把錢花在冒險的探險之旅上,例如登山和賽車等活動,而不喜歡用來投資。

☐          ☐        ☐           我喜歡獨處,或是待在較具冒險精神的公司裡。

☐          ☐        ☐           身體上的痛苦並不會嚇倒我,也不會讓我打退堂鼓。

☐          ☐        ☐           我比較喜歡從事冒險的個人運動,而非團體運動。

☐          ☐        ☐           我喜歡挑戰體能的極限。

☐          ☐        ☐           我不需要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

☐          ☐        ☐           別人多半認為我只獨善其身,對其他人很冷淡。

☐          ☐        ☐           我對精神上的信仰和觀念沒興趣。



                                       生命色彩 #3

☐          ☐        ☐            我的生活方式相當誇張且古怪。

☐          ☐        ☐            我的衣服、房子、行為、思想往往都很古怪(不是很先進或很夢幻,就是很怪)。

☐          ☐        ☐            做出愚蠢或誇張的事讓我覺得很有趣,並且不會讓我覺得尷尬。

☐          ☐        ☐            我覺得生命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

☐          ☐        ☐            我對精神上的事物,或是對地球有益的事沒有興趣。我只喜歡實體世界的怪異之處。

☐          ☐        ☐           我通常不遵守社會的規範或法律。

☐          ☐        ☐            雖然我喜歡派對和社交活動,但朋友常離我而去,因為我的行為有時候會嚇到別人。

☐          ☐        ☐            我喜歡獨處。

☐          ☐        ☐            我思緒敏捷,但大家很難了解我的想法。

☐          ☐        ☐            我喜歡誇張的藝術表達方式。

☐          ☐        ☐           我通常不會對朋友或家人負責。

☐          ☐        ☐           我喜歡在大都市裡生活,因為在大都市裡我可以隱身人群之中。



                                      生命色彩 #4

☐          ☐        ☐           有趣對我來說十分重要。

☐          ☐        ☐           我很有幽默感也很喜歡笑。

☐          ☐        ☐           我很開朗樂觀,總是面帶微笑。

☐          ☐        ☐           我往往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          ☐        ☐           我往往很叛逆,我討厭別人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          ☐        ☐           我需要規律的運動或跳舞。

☐          ☐        ☐           我常坐不住或是精力充沛。

☐          ☐        ☐           我喜歡發揮創意,也喜歡藝術,還喜歡親手動手做東西。

☐          ☐        ☐           發生衝突的時候,我的直覺就是要閃避、撤退或是逃走。

☐          ☐        ☐           我很敏感,我的感情容易受到傷害。

☐          ☐        ☐           我常會對以下的其中一項或是多項事物無法節制:藥品、酒精、香菸、

                                      咖啡因、性愛、運動、巧克力、或其他甜點,或是暴飲暴食。

☐          ☐        ☐           我認為性應該是有趣的。





                     生命色彩 #5

☐          ☐        ☐            我喜歡使用機械與電子零件和機器,像是電腦、計算機、電器用品、電動玩具。

☐          ☐        ☐            我喜歡安穩並且能定期發薪水的工作。

☐          ☐        ☐            我不是情緒化的人。

☐          ☐        ☐            我喜歡看到想法背後的證明、邏輯與資料。

☐          ☐        ☐            我喜歡處理計畫或工作的細節。

☐          ☐        ☐            我思考時很會分析,很有邏輯,也很井然有序。

☐          ☐        ☐            我的態度是「眼見為憑」。

☐          ☐        ☐            我對錢的態度很實際,也喜歡較穩定的投資。

☐          ☐        ☐            我總是守規矩也很守法,我喜歡一切井然有序。

☐          ☐        ☐            我常常花很多時間做決定(就和你回答這個問題時一樣久)。

☐          ☐        ☐            我往往會遵守固定的例行事項。

☐          ☐        ☐            我喜歡留東西,以備不時之需。


                     生命色彩 #6

☐          ☐        ☐            我喜歡分析和測量環境。

☐          ☐        ☐            我透過感官就能夠判斷重量、距離、體積等(在手中抓一下就知道東西的重量)。

☐          ☐        ☐            我思考時很有邏輯也很務實。

☐          ☐        ☐            我不善於交朋友,因此往往都是獨自一人。

☐          ☐        ☐            我對飛機或是潛水艇的控制面板很有興趣。

☐          ☐        ☐            我是個負責任且十分投入的員工,永遠都會遵照指示。

☐          ☐        ☐            我會以邏輯且立體的方式看待事物。

☐          ☐        ☐            我是個很注重隱私的人,往往都把感受藏在心裡。

☐          ☐        ☐            我很安靜且沈默寡言,但卻很獨立且堅強。

☐          ☐        ☐            我喜歡穩定且固定發薪水的工作。

☐          ☐        ☐            我很嚴肅而且很能自制。

☐          ☐        ☐            在教養小孩時,我是個理性且有紀律的教育者。


                     生命色彩#7

☐          ☐        ☐            家庭與家人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兩項事物。

☐          ☐        ☐            我覺得支持社區活動,以及三家重要的社群活動,像是加入教師與家長會(PTA)是很重要的事。

☐          ☐        ☐            我比較喜歡擔任輔助者的角色並且處理細節,例如當秘書、記帳員、家管、醫師助理等。

☐          ☐        ☐            我是敏感、冷靜、有耐心的人,我的想法也很理性。

☐          ☐        ☐            有個讓我覺得有安全感與穩定的家,對我來說很重要。

☐          ☐        ☐            我是個有耐心得傾聽者。

☐          ☐        ☐            我往往都很安靜沈默,也常常很害羞。

☐          ☐        ☐            我比較喜歡了解事物的邏輯,但是我也能夠在情感上滿足他人的需求。

☐          ☐        ☐            我相信服務全人類是十分高尚的。

☐          ☐        ☐            我往往重視家庭的需求多過於自己的需求。

☐          ☐        ☐            我喜歡在井然有序的環境下工作。

☐          ☐        ☐            我往往都用一種冷靜、有邏輯且安靜的方式發洩自己的情緒。



                      生命色彩#8

☐          ☐        ☐            我喜歡能夠讓我認識處理所有細節的工作。

☐          ☐        ☐            我能夠看見所有需要處理的細節,但我沒有辦法決定要從哪項開始處理。

☐          ☐        ☐            我多半能夠難件一件事情的多種處理方式。

☐          ☐        ☐            我常覺得自己很散漫,常忘記約會,或是沒注意到自己的行程有衝突。

☐          ☐        ☐            我喜歡有固定收入的安全感。

☐          ☐        ☐            我往往會推論某種情緒,而不是去親身體會。

☐          ☐        ☐            我認識很多人,但是好友卻不多。

☐          ☐        ☐            我喜歡參加社交活動,讓我可以跟很多人聊天。

☐          ☐        ☐            我喜歡人,但是卻對維持親密關係感到不自在。

☐          ☐        ☐            我很忙,事情常常十分混亂,所以我常忘記繳帳單。

☐          ☐        ☐            我的財產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所以我常常沒有好好處理財產。

☐          ☐        ☐            我常忘了把東西放到哪去了。



                      生命色彩 #9

☐          ☐        ☐            我可能是個工作狂,常常辦法放鬆。

☐          ☐        ☐            我總是匆匆忙忙的。

☐          ☐        ☐            我往往是個完美主義者,常常要求自己和他人。我可能很直接並且喜歡批評。

☐          ☐        ☐            我喜歡一切井然有序、有效率、有計劃,所以我往往會先列清單。

☐          ☐        ☐            對我最重要的三件事是,賺很多錢、完成我的財務與事業目標、

                                                受到其他有權利與聰明的人的尊敬

                                                    (這些對我來說比幫助他人與讓地球變好更重要。請參閱色彩11)

☐          ☐        ☐            我喜歡發號施令與分配責任。

☐          ☐        ☐            我意志堅強且堅忍不拔。

☐          ☐        ☐            我需要學習,並且接受知性的刺激。

☐          ☐        ☐            我喜歡擬定計畫與想法的挑戰,而不喜歡做細節的工作。

☐          ☐        ☐            我對人際關係的要求很高,別人很容易讓我覺得無趣。

☐          ☐        ☐            如果別人不夠有動機與野心,我就會覺得不耐煩與沮喪。

☐          ☐        ☐            我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威脅。



                     生命色彩 #10

☐          ☐        ☐            大家都會來找我傾訴情感上的問題,我往往很樂意傾聽並且給予建議。

☐          ☐        ☐            我很情緒化、很容易就會掉眼淚。

☐          ☐        ☐            擁有忠實的一夫一妻關係,對我來說很重要。

☐          ☐        ☐            我很難對感情放手。

☐          ☐        ☐            精神上的事物、愛、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

☐          ☐        ☐            錢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          ☐        ☐            我往往會幫助大家和照顧大家。

☐          ☐        ☐            我拒絕某人的話心裡會過意不去。

☐          ☐        ☐            我往往會手腳冰冷。

☐          ☐        ☐            發生衝突時,我希望大家都能夠相親相愛。

☐          ☐        ☐            我往往都能對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是感同身受。

☐          ☐        ☐            我常跟著感覺走。



                     生命色彩 #11

☐          ☐        ☐            我覺得自己有訊息要傳遞給他人。

☐          ☐        ☐            我有強烈的慾望想讓地球變得更好。

☐          ☐        ☐            我常覺得自己會成名,或是會做重要的事。

☐          ☐        ☐            我有表演給觀眾看的慾望。

☐          ☐        ☐            如果我有很多錢的話,我會去旅行或是從事慈善活動。

☐          ☐        ☐            自由和獨立對我來說很重要。

☐          ☐        ☐            我希望能夠自己當老闆。

☐          ☐        ☐            我對宇宙和全球的觀念很有興趣。

☐          ☐        ☐            我往往都處於領導或核心地位。

☐          ☐        ☐            我常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          ☐        ☐            我很熱衷性愛。

☐          ☐        ☐            我往往一次涉入太多的計畫。



                     生命色彩 #12

☐          ☐        ☐            我喜歡幻想更甚於實際的世界。

☐          ☐        ☐            我安靜而敏感,十分崇尚精神生活。

☐          ☐        ☐            我常常很健忘也很迷糊。

☐          ☐        ☐            我心不在焉的時間比專心的時間多。

☐          ☐        ☐            大家覺得我不負責任又不切實際。

☐          ☐        ☐            我沒辦法做好每天該做的事。

☐          ☐        ☐            我沒辦法好好管理錢財。

☐          ☐        ☐            我喜歡花很多時間獨處與做白日夢。

☐          ☐        ☐            我喜歡漂亮、精緻、唯美的東西,不喜歡塵土、蟲子或惡劣的環境。

☐          ☐        ☐            我很有想像力與創造力,然而我卻常沒辦法將想法付諸實行。

☐          ☐        ☐            我常想要叫別人幫我解決問題。

☐          ☐        ☐           我喜歡在很輕鬆沒有壓力的環境中工作。



                      生命色彩 #13

☐          ☐        ☐            我很敏感,周遭有太多人時會嚇到我。

☐          ☐        ☐            我覺得自己有種安靜與療癒內心的力量。

☐          ☐        ☐            我常會被嚇到,不知道自己到地球上的目的是什麼。

☐          ☐        ☐            我在社交場合中常感到不自在。

☐          ☐        ☐            我會改變自己的個性來迎合周遭的人。

☐          ☐        ☐            我很內向安靜,覺得很沒安全感。

☐          ☐        ☐            如果別人能夠幫我負起責任與做決定,會讓我覺得比較有安全感而且自在。

☐          ☐        ☐            我需要有很多時間獨處,讓自己充電。

☐          ☐        ☐            我喜歡在安靜平和的環境中工作。

☐          ☐        ☐            實際的世界令我感到冰冷殘酷,充滿威脅。

☐          ☐        ☐            精神上的事物以及內心與神的聯繫,對我來說是生命最重要的事。

☐          ☐        ☐            我常常花時間默默地讀書,或是待在花圃裡。



                      生命色彩 #14

☐          ☐        ☐            我的外表往往看起來很中性。

☐          ☐        ☐            我常覺得自己的內在與身體配不起來。

☐          ☐        ☐            我在身體、情感、心理方面都很敏感。

☐          ☐        ☐            我常依直覺或心靈的感受行事。

☐          ☐        ☐            我很清楚記得前世的事,或者能夠看到其他空間中的靈體。

☐          ☐        ☐            我很自然地就會使用電腦或其他科技產品。

☐          ☐        ☐            我無法融入世界的現況,常常覺得我不屬於這個世界。

☐          ☐        ☐            我「知道」所有的事物都有靈性。

☐          ☐        ☐            我十分敏感而博愛,但卻很堅強而獨立。

☐          ☐        ☐            我時常質疑與挑戰陳舊與武斷的信仰與方法。

☐          ☐        ☐            就算能讓別人開心,我還是無法違背自己的信念行事。罪惡感和懲罰並不能影響我。

☐          ☐        ☐            我覺得自己比其他人有創意,在精神層次方面高過他人。









紅色外廓

最後,以下的測驗用來檢視你是否有紅色外廓,其並非生命色彩之一,

如果以下問題中有三項以上你都回答「是」的話,你很可能就有紅色的外廓。







紅色外廓

我常有強烈且無法控制的脾氣。

我的生命似乎是無止境的奮鬥。

我在人際關係、健康、金錢、事業方面,常遭遇到衝突與挫折。

我小時候藏遭遇下列事項之一:

a)情感、身體、心靈的放逐或遺棄(例如:被棄養、領養、或是父母酗酒)

b)情感、身體、心靈的虐待。

c)在出生前、出生時、幼年時,曾遭遇生命危險。








找出你的生命色彩光環

請統計出你在哪個類別中回答最多的「是」,以找出你的生命色彩。

回答最多「是」的類別:#__

回答了次多「是」的類別:#__

紅色外廓   ___  ___





答案最多的就是你的生命色彩。

接著請注意哪個項目的「是」的數量居次。

如果這個項目中「是」的數量與最多的數量相去不遠,那麼你很有可能擁有組合色彩,也就是兩個顏色都是你的生命色彩。

閱讀該生命色彩章節如果讓你心有戚戚焉,那麼恭喜你,已經找到屬於你的生命色彩了。

畢竟,你自己是最能夠做出正確判斷的人了




由於立基在尊重作者為前提下,這邊只會針對上述十四種生命色彩進行分享。

而生命色彩主題中僅會聚焦在概述解決問題的方式金錢觀與成功

想要進一步了解生命色彩的人際關係性愛父母小孩職業健康組合色彩詳述等資訊,

還包含了氣場色彩解讀、總之Pamala的系統是我覺得真的很完整也是一個不錯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

真心非常歡迎大家前往作者的官網看看喔😊








生命色彩解答(直接點對應顏色到連結文章)

#1 紅色

#2 橙色

#3洋紅色

#4 黃色

#5 邏輯棕色

#6 環境棕色

#7 敏感棕色

#8 抽象棕色

#9 綠色

#10 藍色

#11 紫色

#12 薰衣草色

#13 透明色

#14 靛色


那我們下篇文章見❤️


Life color: what the colors in your aura reveal.

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氣場色彩大解密

First printing of the revised edition, September 2000

(It's already 20years ago!!!)

ISBN-10: 0984937501

The Authors official website:

www.AuraColors.com 

www.LoveColors.com

Other books by Pamala Oslie

Love Colors – A New Approach to Love, Relationships & Auras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Written b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