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情感色彩-藍色(11)

【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情感色彩-藍色(11)

藍色


【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 THE BEGINNING(0)

【個人成長】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 生命色彩問卷(1)

所有生命色彩中最有愛心、最會照顧與支持別人的顏色,

是用心與情緒在過生活的人。

到地球上的目的是要帶給別人愛、教別人怎麼愛,知道自己如何被愛。

愛、關係與精神上的事物都是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事。


通常都會擔任老師顧問護士,是地球上的照顧者。

總是在幫助別人,想讓大家覺得被愛與被接受。

隨時都會在大家左右,總是樂意空出自己的肩膀讓別人靠著大哭。


同時也是所有光環中最情緒化的顏色,可以在轉眼間就哭了出來,

不管是開心受傷生氣難過,甚至不需要理由就會掉眼淚。

即使是看到感人的電視廣告也會落淚。

其他生命色彩很難理解他們強烈的情感。

然而,也就是這種深厚的情感讓他們如此溫暖、有同情心、慈悲。

十分能夠了解別人的感受,看到別人哭也會一起哭。


最偉大的能力,就是能夠無條件付出自己的愛以及擁有強烈直覺。

在顏色能夠充分發揮影響力時,大家都喜歡待在藍色人的旁邊,

因為藍色的人散發出愛、包容與諒解的光輝。

這些充滿愛的人甚至願意和不受大家歡迎的人做朋友。

會尋找人性善良的一面,會給人們許多改過的機會,無論是人們犯了什麼錯,

總是能夠寬愛並且原諒他人,但這種個性常常成為他人的出氣筒。

大家常會認為他們人太好,別人很容易就能夠利用他們無私付出的特質。

他們最難學會的就是說不,害怕當自己說不時,人家就會覺得被拒絕或是不愛他們。

藍色人必須明白,說「不」不代表自己不愛。


藍色人是所有色彩中有最多直覺的人。

他們就是知道,往往沒有任何事實能支持,就是覺得那是真的。

看到某個人就能夠發掘對方生氣或不開心,往往在事情發生之前就會有預感。

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無論是在人際關係、事業、健康或其他方面,

只要能夠靜下來並且好好想一下這個問題,通常心裡就會有答案。

藍色人最主要的挑戰是必須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並且不要過度分析內心的想法。


雖然我們所有人都能夠從直覺獲得資訊,但是藍色人似乎主要是透過直覺獲得資訊。

多半以自己的感覺處理事情,因此常常會說:

「我感覺對了」、

「我覺得我的朋友需要幫助」、

「或是我覺得有大事要發生了」。


除了擔任協助者、給予者、教師之外,藍色人也非常注重精神生活。

藍色人認為有至高無上的力量,和宇宙的主宰者(造物主)的存在。

小時候可能會有過與神對話的經驗,生命經驗往往就是追尋神與事奉神的過程。

只要宗教機構能夠教導對的事物,他們就會十分虔誠,

否則就會改去其他教堂、或改信其他宗教,透過追尋精神上的知識以證實內心的感受。


因此,過著充滿愛的靈性生活就是生命的首要之務。


在顏色的影響力能夠發揮時,大家都會相信與了解他們不會做出傷害他人的事,總是充滿愛與誠懇。

由於充滿了愛與正直,並且投身於高超的道德標準,

因此你只能做認為是對的事,往往是世界上最佳的代言人。

如果發現了開心的事,或是有幫助的東西,不管是電影、書籍、餐廳、宗教都好,一定要想跟所有的朋友分享。


充滿愛的藍色通常會有許多朋友。

在生命中,摯愛的人最重要,會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與精力來幫助有需要的朋友。

這些敏感且充滿愛的人往往是最棒的主人,常會提供飲料、食物或其他需要的物品,讓客人覺得舒適。

在對話時,藍色的人也會讓大家參與其中,有時候,太關心別人的福祉。

朋友的戲劇化事件往往讓他們比當事人更絕望也更沈重,

藍色的一大挑戰是不要擔心別人的問題,他們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棒的救火隊員。


藍色的人很懂的給予,卻不太會接受,甚至不太會接受別人的讚美。

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因此接受別人的幫忙或請別人幫忙,會有罪惡感,也沒辦法授權他人處理事情。

最後,就會承擔各種責任與自願的工作,然後累壞自己。

你是最願意做事的人,但往往覺得別人愛自己是因為自己買禮物給對方或努力替對方做事,而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執得被愛。

你的重要人生課題是要學會是因為自己的特質被愛,而不是因為自己做的事被愛。


藍色的人需要別人深愛著,而且往往會懷疑自己是否被愛與自己的價值。

別人就算說了一百次讚美自己、愛自己。

但只要別人說過一次負面的話,就只會記得負面的說法。

你會測試他人,看對方是否真正愛自己。

「如果他真的愛我,我離開的話他一定會追上來」、

「因為我在他生日時做了很棒的事,他一定會記得我的生日」、

「如果不開心的話,他一定會覺得擔心」。


你需要被愛但又覺得不該要求別人愛。

其他生命色彩的人並非都像藍色的人有一樣的直覺,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幫助別人。

雖然你會躲在房間裡等著別人來幫助與安慰,

其他人很可能沒辦法理解,甚至會討厭這種把罪惡感加在別人身上的行為。

在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愛,或是無法接受別人給的愛時,

就會變得過分戲劇化,並且變得自怨自艾,然後就變成了受害者或烈士。

在顏色的影響力無法發揮時,會用罪惡感去控制別人,

希望對方覺得很有罪惡感,會給更多愛與關注,只是想要被愛與被欣賞而已。


由於藍色的人可能十分情緒化或情緒低落,所以有時候會想自殺,

但是通常不會這樣做,因為害怕傷害到自己所愛的人。

接著他們會想像有多少人會來參加葬禮。

在顏色的影響力無法發揮時,許多藍色的人往往在獲得別人幫助以前,心情都會跌到谷底。

很可能會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而過度工作,感到極度挫折、生病,或是受到重大傷害。

通常,只有在谷底的時候,藍色的人才會停止對他人伸出援手,暫時把時間花在解決自己的問題上。


往往比其他人更留戀過去,也更無法消除自己的罪惡感。

在成年時期,還是會後悔小時候做過的事

(藍色人通常會跟母親處的不愉快,黃色則是父親)

在事情發生問題時,常常會怪自己,常會為自己的行為道歉。

「我很抱歉」可能是藍色的主題曲。

如果你踩到藍色人的腳,他們會因為自己在路中間而向你道歉。

常會認為事情是針對自己而來,很難待在生氣的人身旁,認為別人的怒氣是拒絕自己的表示。


若要找回重心,必須要學著愛自己,這是畢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但往往很擔心如果愛自己的話,別人就不會愛他們。

最大的恐懼是孤單、被別人拋棄與沒有被愛。

若要學會愛自己,你必須了解行為背後主要有兩項動機:愛人或被愛。

如果知道這兩項都是善良且對他人有好處的,就會開始對自己更好,也會開始了解自己。

也必須了解,是自己選擇幫助別人和施予,沒有強迫一定這麼做。

藍色人能夠從愛人與給予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

若要讓顏色能夠發揮影響力,必須學會冷靜下來,並且重新找回內心的感受,要相信自己是被愛的。

在極度沮喪的時候,做件對別人有幫助的事,就是最快恢復的方式。

把精力放在助人上時,就會忘記自己的問題,也就不會那麼沮喪了。

找回平衡時,就會恢復關愛與慷慨的本質

(但幫助別人只是暫時的解決方式,因為藍色的人很可能會過份涉入他人的生活中,藉以來逃避自己的恐懼和挑戰)


解決問題的方式

你最常用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禱告與冥想。

在顏色的影響力能夠發揮時,會詢問內在的自我以找出答案。

但是,必須學著聆聽內在的聲音,以及相信自己內在聽到的答案,相信自己是最大的挑戰。

有問題時,不管是在人際關係、事業、飲食方面等問題,

只需要靜下來集中精神,並且問自己這些問題,就能夠聽到內心的聲音所提出的解決方式。


在顏色無法發揮影響力時,很可能坐在房間裡面哭,等著別人來幫助。

常常會禱告祈求協助,但答案出現時,卻不一定能夠聆聽內心的聲音。

其實藍色的直覺、信任、知識,在每次遇到問題時,都能夠給出所需要的解答。


金錢觀

對藍色人來說,人與關係的重要性遠勝過金錢,所以在經濟上不太好過,而且會選擇薪水不高的服務工作。

錢對藍色人不是最重要的是,因此往往前會不夠用,在必須養家時更是如此。

此外多會抱怨、受苦,以戲劇化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努力與犧牲,卻不會要求加薪。

由於你很會施予卻不太會接受,因此學會接受金錢是一大挑戰。

常常覺得服務必須出自內心,而非出自想要金錢的需求,而且常覺得重視精神層面,就是要反對接受物質上的財富。

雖然樂育施捨,但是也必須學會接受。

如果一直不學著接受,就是利用施予來騙取他人的快樂,某種程度上也是瞧不起他人。

藍色人最能夠傳達關愛的方式,就是允許他人覺得自己有錢、慷慨,

以及有不失能力,能讓他人覺得他們是有能力的。


你覺得自己擁有的東西多過朋友與家人時,就會覺得有罪惡感。

淺意識中覺得自己應該與人同甘共苦,不該太有錢,或是擁有太和諧與太滿意的關係。

如果朋友財務拮据,你會發揮同理心提起自己有同樣的處境,或是拿錢幫助對方。

你也會在幫助自己前先幫助他人,會覺得犧牲自己的需求並把別人擺第一位表示自己十分愛對方。

往往會害怕不受他人喜愛,孤單一人,成功時怕被別人批評自私。

只要覺得必須先幫助他人,就注定要受苦。

但其實最勇敢也最能發揮愛心的方式,就是先完成自己的夢想,

擁有許多財富、愛、健康與快樂,這樣就能啟發別人,讓別人努力達成夢想(能夠幫助別人,就是推動藍色的人的動力)

你也必須學會愛、快樂、財富與精神方面的事物,全部都相互關聯。


成功

藍色的人藉由有多少人愛自己,以及自己能幫助多少人,來衡量自己是否成功。

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朋友的質與量、婚姻的長短與品質、付出多少愛與忠誠給所愛的人,以及對精神層面的投入。


Life color: what the colors in your aura reveal.

從生命彩光中找到快樂的天命:氣場色彩大解密

First printing of the revised edition, September 2000

(It's already 20years ago!!!)

ISBN-10: 0984937501

The Authors official website:

www.AuraColors.com 

www.LoveColors.com

Other books by Pamala Oslie

Love Colors – A New Approach to Love, Relationships & Auras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Life Colors, what the colors in your aura reveal blue

Written b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