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花蓮新天堂樂園麵劇場.期間限定日本拉麵祭feat.誠屋.今天想吃哪一道?

【食記】花蓮新天堂樂園麵劇場.期間限定日本拉麵祭feat.誠屋.今天想吃哪一道?

基於個人秉持的誠信原則,雖然這次活動我們公司自己也有出力協助,應該是不會有人自己寫自己的好吧😂

但因為真的受到太多人的協助&照顧,就決定自己來寫一篇不僅只是食記的分享文章了😊

特別感謝松崎先生以及九月中準備要回日本開新店的芳澤先生了🙇‍♀️🙏


「日本拉麵祭」的由來

今年受到疫情的重挫,我們自己公司與日本的業務也陷入了窘境。

五月初,日台方雙方決定先從小事做起、持續維持情報交流與熱度;

就在我們受邀代替日方前往花蓮進行交流,

意外發現到花蓮在地真正的日本餐廳選擇也不多,願意進駐到花蓮的日系品牌更是少之又少。

而這次的活動,就是在這樣沒辦法你來我往、僅只能透過視訊會議的交流下誕生的。

我們不知道花蓮人需不需要這樣的日本拉麵:

因為本來就得天獨厚、好山好水的花蓮,不曉得會不會認為拉麵很多餘呢?

會不會大家其實不想吃拉麵呢?

真的是抱持著這種忐忑的想法。

然而身為日台橋樑的前線,總對於「疫情影響下,不能去日本也能吃到日本美食」一事,真心看作是自己的使命。

大概是抱持這真心誠意的一顆心、受到超多人的幫助,

才有這樣正式開賣拉麵的機會的。

千千萬萬的感觸,想特別感謝每一個接觸到的人與夥伴🥺

有大家真好。


好回歸正題,因此我們推出了為期兩個月、期間限定的日本拉麵祭in花蓮新天堂樂園。

目前先推出第一彈的花蓮專屬菜單,希望不論是來花蓮玩耍的遊客、更甚是花蓮的在地居民;

在不能去日本的期間,也能多一個地方可以品嚐到好吃、道地的日本拉麵。

(特別要先感謝昨天有一組花蓮的客人,吃完又在外帶一碗擔擔麵回去給女兒吃,

說太好吃、比在日本吃的還好吃,真的是覺得努力流的汗水都值得了😭😭😭真心感謝該組客人!)


這次前來協助我們的誠屋,也可以說是與花蓮有某種緣分吧。


2018年花蓮地震發生之時,當時誠屋的社長在日本的店裡放了地震的募款箱。

也許有了當時這樣的情誼,在兩年後的今天,誠屋也有了機會來到花蓮😊

而能夠成為中間的橋樑,我也感到相當的榮幸😇


好那我們就來介紹菜單拉~


日本拉麵祭 菜單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目前共有四款拉麵:

東京叉燒醬油拉麵、北海道玉米奶油鹽味拉麵,以及兩款誠屋拉麵:牛骨叉燒拉麵&黑芝麻擔擔麵。

❤️溫馨提醒:

對不起本人很誠實,現在用的麵碗是牛肉麵碗,因此誠屋的湯「看起來」比較少。

跟芳澤先生確認過,由於用的拉麵湯杓是誠屋專用的,量與照片上紅色湯碗其實是一樣的。

湯碗的部分沒能準備充足的用到日本道地的倒三角形拉麵湯碗,還請大家見諒。

但是!!!!

所有湯碗都有川燙過,這個部分絕對是比照日本沒有再妥協的。

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吃到熱騰騰的好吃拉麵😊

(謝謝內場師傅的手🙏我自己協助端都真的世界燙!謝謝每一位在場的同仁)


日本拉麵大對決-今天你想吃哪一道?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日本拉麵大對決

由於這次前來協助的拉麵師傅各來自東京與大阪,對於日本不陌生的人應該很自然知道這兩地對到了會發生什麼事😆😆

每天的出品真的都是真心的對決,希望用真心誠意做出的拉麵,

看到顧客吃到滿足的笑容,也真的是我在師傅身上看到,很道地拉麵職人的一顆心。

也是很感動的。

介紹品項時,如果大家願意聽故事,誠屋的兩款拉麵也會特別把我聽到真的哭的真人真事打上去的🥺

附上松崎師傅對於這次活動的簡單介紹&想法:

日本拉麵傳言在1910(明治43),於東京.淺草「來來軒」的醬油拉麵為始。

當時的拉麵被稱為南京蕎麥麵、支那蕎麥麵等名。

然而在太平洋戰爭結束後(1945年以後),拉麵開始在日本各地傳開。

醬油、鹽味、味增、豚骨為當時較為出名的湯頭口味。

當時的日本拉麵在不同地區有其獨特、甚至完全不同的樣貌為特色。

至去年為止,每五位台灣人就有一位到日本遊玩,其中也一定會至少吃一次拉麵。

很可惜因為新冠肺炎流行為由而無法前往日本。

不用到日本,在花蓮也可以吃到道地的日本拉麵。

這次我身為當時日本王府井(為之前日本鼎泰豐營運方)的菜單開發擔當,將重現來來軒的醬油拉麵以及北海道的奶油鹽味拉麵。

此外,也得到大阪.關西非常有名,在台灣展店先驅的台灣誠屋之協助,將提供非豚骨,而是牛骨熬製的牛骨叉燒拉麵,以及擔擔麵給各位。

在台灣花蓮.新天堂麵劇場享用的日本道地拉麵。

我們期待大家的光臨。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拉麵全品項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東京叉燒醬油拉麵 北海道玉米奶油鹽味拉麵

特別謝謝新天堂樂園的專業攝影師團隊,同意讓我可以側拍這些拉麵啊🥺🥺🥺🥺

(北海道玉米+東京叉燒為了照片呈現,故意讓湯放的少一些,實際成品比沒有這麼少喔!)


東京叉燒醬油拉麵 NT.270元👍👍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東京叉燒醬油拉麵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東京叉燒醬油拉麵 實體

關於東京叉燒拉麵

原汁原味重現東京的傳統拉麵。

以煮干、柴魚花、雞骨熬製成湯頭。

醬料則為日本原產濃口醬油搭配秘傳調味料調製而成。

麵條有請鳥尾製麵以日本產小麥粉特製的中捲麵條。

配料的叉燒、海苔及味附蛋都是最為經典的搭配。

請享用台灣少見的清爽特選醬油拉麵。


叉燒當然會根據不同豬而有不同的油花樣貌。

然而每一片切的厚度是精算過口感最佳的比例。

兩款叉燒拉麵都是用獨家秘製、從台北中央工廠製作直送至花蓮的。

喜歡柴魚口味的朋友,這款清爽卻帶有濃濃柴魚香的醬油拉麵,配上筍乾的爽脆口感一定會喜歡。

選用日本北海道麵粉的中捲款麵條,厚實不容易變軟的特性,吃到最後也都保有剛剛好的咬勁👍


北海道玉米奶油鹽味拉麵 NT.270元👍👍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北海道玉米奶油鹽味拉麵

關於北海道玉米奶油鹽味拉麵

台灣人對於北海道情有獨鍾。

多數人對於北海道拉麵停留在「味噌拉麵」的印象,其實「鹽拉麵」才是真正的北海道代表拉麵。

我們使用北海道釧路產的昆布與柴魚花熬製成湯頭。

將干貝的鮮味與日本產鹽做絕妙的調和。

麵條同樣也是有請鳥尾製麵使用北海道產的小麥特製的中粗麵條。

以北海道風味十足之干貝、鮭魚卵、玉米、銀芽及奶油作為配料。

請品嚐清高、典雅的北海道之味。


喜歡奶油的朋友,對於他吃到最後都能有的鹽味,應該也會感到很滿意。

選用日本北海道生食級3S干貝,搭配的青蔥襯托以日本進口的三種鹽去調製而成的湯頭,

那種清雅的海味,也是會讓人感到意猶未盡的美味。




誠屋牛骨叉燒拉麵 NT.270 元👍👍👍👍👍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誠屋牛骨叉燒拉麵 大阪代表

關於誠屋牛骨叉燒拉麵

1999年於大阪.福島區日本一號店開幕。2007年則在台北.信義區一號店開幕。

目前總店舖數為日本35間、海外6間店鋪。

日本.台灣超高人氣的拉麵店首次在花蓮登場。

湯頭是較為濃厚的牛骨醬油口味,麵條則是自家特製細麵(博多麵)。

配料的叉燒特別沾浸秘傳醬料後燒烤製成。

請享用道地香醇的大阪之味。


由於常常會聽到客人表示湯頭少,發現沒能用誠屋專用的湯碗也有影響。

視覺上看起來的差異,實際卻是完全一樣的量喔😇。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大阪代表 誠屋牛骨叉燒拉麵 實體

直接附上近拍給大家看在麵劇場販售的實品。

這絕對是我自己個人本人最推薦的。雖然擔擔麵也很推!!!!

總之喜歡吃豚骨拉麵的人絕對推。

第一次在誠屋本店吃到這碗拉麵時真的超級驚艷。(對我本人是豚骨愛好者🥺)

那種只有牛才能呈現出的絕妙風味,配上木耳的口感,

搭上個人不是很喜歡但絕配的細麵,卻與入口即化的叉燒相當配搭。

中間的赤味噌有一點辣,但拌開後完全不會辣,要記得拌一下再享用喔😊

推!!!!!!👍

誠屋黑芝麻擔擔麵 NT.270元👍👍👍👍👍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大阪代表 誠屋黑芝麻擔擔麵

關於黑芝麻擔擔麵

對於台灣人來說,擔擔麵就等同於乾麵的印象絕對佔大多數,而誠屋的擔擔麵則為湯麵。

以濃厚牛骨醬油味及細麵作為主角,搭以黑芝麻風味特色四川炒肉末,頗具畫龍點睛之妙。

雖然是帶有些許辛辣感的拉麵,絕對今夏最搭的黑芝麻擔擔麵。請慢用。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誠屋擔擔麵

店裡面的實品,也因為麵碗的限制,而看起來視覺效果有點不太一樣。

然而東西與份量也與實際在誠屋販售的拉麵是一樣的喔😊

好其實我個人原本對於擔擔麵沒有抱持太大的希望或想法,反正我就是豚骨控嗎😆

但是喜歡吃辣的朋友真的要試一下!!

很驚艷!四川的肉醬用一種道地又很日本的味道呈現,與牛骨叉燒用的是同樣的白湯頭,

濃醇香、還有辣俱全。

整體的口感也相當平衡。

真心推薦!!!!!!!!


除了上面四款單點之外,還有三種套餐可以加購😊

A(蛋+筍)

B(飲料)

C(蛋+筍+飲料)

花蓮 新天堂樂園 日本拉麵祭 期間限定 誠屋 誠心誠意

最後以誠屋老闆穿上誠屋的「誠心誠意」標語T恤,對於不論是在地的花蓮居民、

以及前來旅遊的遊客們,都以滿滿的一顆拉麵心,邀請大家來吃拉麵😊

猜你想看:【食記】期間限定日本拉麵祭第二彈登場!咖哩幸福拉麵特別推薦給您的孩子享用!


新天堂樂園美食街麵劇場

商場營業時間: 

一-五  :09:30-20:00

美食街:11:00-19:30

六日 09:00-21:00

美食街: 11:00-20:30


omatsuri happy girl dance bye


Written b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