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THE UKAI TAIPEI「kappou ukai」身心靈的割烹饗宴(圖多)

【台北信義區】THE UKAI TAIPEI「kappou ukai」身心靈的割烹饗宴(圖多)

其實老早就耳聞微風南山進駐了許多厲害的餐廳了。

不過就是因為都很厲害,隨便一家的消費也都不是「隨性」想吃,就可以任性進入的高檔餐廳😆
也因此當我得知鼎鼎大名的THE UKAI來台灣展店,就默默的將這間餐廳列在深不見底的口袋名單中好久了。
一直打算找個良辰吉時、特別的慶祝名義出現時,再來好好品嚐(準備好荷包崩血的扣打XD)。
結果!!!
這個美夢真的是有一天,就突然實現了!!!!!
(嗚嗚嗚嗚真的是太感動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發文紀念一下謝謝朋友的破費😭🙇‍♀️🙇‍♀️)


一切只是因為剛從印度流浪兩個月回來的我,終於有了一個「合理」的理由,凹到身邊的朋友請客......

結果就有機會來吃拉!!

(其實是朋友看我可憐,無奈請我吃好料,順邊聽聽浪女的故事XD)


星期三晚上一到,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了微風南山😍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總是在微風南山迷路的困擾.....

因此晚上六點半的約,大概在6點時我就準時出現在微風南山的大門口了XD


入口處的標示清楚的說明1FB3有直達的電梯可以搭乘,但是我還是默默的繞了很久....


後來終於在離捷運紅線.世貿站的某棟的「隔壁棟」😅

找到了前往星空塔的指標,成功的搭到電梯上樓了(不是Atre’!)

The Ukai Taipei 入口處

入口處同色系的配色,使得本來就高挑的空間,視覺上更有氣派卻不失高雅感的低調格局。

大門就在電梯出來的正前方,沒有留心的話,蠻容易就會不小心錯過在眼前入口的XD

The Ukai Taipei Lounge

入口處的hoster確認了訂位後,帶領我到了右手邊的休息區做等候。

左手邊是鐵板燒的休息區+用餐席,而右手邊則是割烹的休息區與用餐席。

還沒用餐就讓我感受到日系餐廳一慣,別出心裁的用心之處,已經在心中默默加了不少分。

從一入口就能充分感受到日本傳統的「おもてなし」-款待之心精神。 

The Ukai Taipei Lounge 照片


The Ukai Taipei Lounge with tea

一到休息區,工作人員就送上了日本的焙茶~

在等待朋友到齊前,能夠有這樣緩衝的空間,這樣「余裕感のある」(寬裕感)步調,

不知覺中已經讓人的身心靈準備好好享受這樣的「身心靈盛宴」了呢。 

到Ukai收到朋友送的耳環

雅婷帶了耳環說要送我,雖然只是一點小心意,但是也讓我非常感動~

謝謝身邊總是有惦記著你的喜好的好友們啊~😭 

入席

The counter seat in the Ukai taipei

我們很幸運的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坐到了吧台區正中間的位置,看著前方道地的工作台其實超興奮的🥺🥺🥺


the view from the counter seat at the Ukai taipei

今天的空氣很乾淨,窗外的夜景非常美~旁邊的用餐區也很漂亮 


食材介紹

the chef introducing the menu of today in front of the counter.

師傅將今天會使用到的魚拿出,對於今天所使用的食材做詳細的介紹。

也許這在多數的高級餐廳是很常見的呈現,但對於我所理解的日本來說,其中也包含了對於食材的敬意,感謝神明的賜予。

師傅們精選用台灣當地的小農蔬菜、食材,在這個時候就已經對於接下來的無菜單料理有很高的期待。 


the sesame tofu as the appetizer

首先是搭配著胡麻醬汁的豆腐,其溫順又濃郁的黃豆口感,是溫柔卻又具日本代表性的豆腐料理前菜。 




利休著

the chef preparing for the next meal

這邊想要特別跟大家介紹THE UKAI TAIPEI所使用的筷子:利休箸(卵中箸)。


常理來說,「免洗筷」這種一次性的筷子,在這種高級的餐廳之中應該會讓人感到納悶:

為什麼不用好的竹筷、或是木筷呢?

對我來說,甚至會覺得這種兩端都可以「利用」的筷子,只有在日本外婆家看過巨型版本的筷子而已。

因此在我的認知裡......單純認為是一種物盡其用,生食與熟食可以同時料理的好用筷子。


不過比起丟臉,我更想要化解心中的困惑,所以趁師傅比較不忙的時候,向其詢問了筷子的典故。


原來這種兩端都尖的筷子被稱作「利休箸」,也可以被稱作為兩口箸或是卵中箸。

名稱的來源是在安土桃山時代,茶人千利休將杉木親自削成兩端尖細的筷子,做成該賓客專屬的款待御箸。

而此種兩端尖形式的筷子,早在78世紀時伊勢神宮的神饌就有被用來供奉,更有「神人共食」之意。

也因此為了呈現最高等級的款待「おもてなし」,這樣的筷子除了在高級的米其林等級餐廳、或是特殊節日時,就會提供利休箸給賓客使用。

(後來我才想到,確實好像在日本跟阿姨吃的御膳,貌似有使用過這樣的筷子......


而在瞭解了筷子的意義,又對於這次用餐被全心款待的心意更為感動😭😭


屏東白鰻&皎白筍

屏東的白鰻與皎白筍

接著是用屏東的白鰻與皎百筍呈現的一品。

白鰻的刺很柔軟,與恰到好處的醬汁搭配,爽口清脆的筍子讓人胃口大開。 


東港櫻花蝦炸春捲

蟹肉製成的炸春捲,有東港櫻花蝦

蟹肉製成的炸春捲,搭配東港櫻花蝦製成的XO醬,以及用某種魚肉製作的日本粽子。

(忘記名稱真的很慚愧.....下次一定要好好做功課,不能只是聽過去就算了😭 


能看到蟹肉的春捲

蟹肉與酥脆的春捲外皮的恰到好處,搭配著櫻花蝦香氣十足的XO醬,非常契合。 


竹葉包的魚肉粽1


竹葉包的魚肉粽2

用竹葉精巧包著的粽子,裡面的魚肉真的是入口即化超好吃的😭

其用的壽司米與酸度更是恰到好處,吃起來很像是精緻版的握壽司☺️ 


主菜- 真鯛

師傅正在準備今日主角- 真鯛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真鯛了!

看著師傅在眼前的一舉一動真的是享受啊~最喜歡欣賞日本職人的做事態度了!

每個步驟都是那麼的恰到好處、只有完美可以形容啊..... 


真鯛清湯

真鯛的鮮美加上其鮮魚清爽的湯頭,後來我還多要了一碗湯來喝~

真的是無...喻.的太令人感動了😭😭


喝了太多的氣泡酒與氣泡水,跟朋友致歉稍微離了席去廁所一趟。


The Ukai taipei的女生廁所內部

同樣色系配色的廁所非常舒適,水槽真的很美~

 

廁所內部的擦手巾

擦手巾一個個都繡著U代表了Ukai,在這種細小的地方都不馬乎,又是一處妥善呈現款待之心的小細節。

桃色的漱口水超適合少女的....又默默的在心中為Ukai大大加分 

The Ukai taipei 年輕的女師傅

回來後看著可愛的女師傅正在準備豆漿與豆腐的一品(我又忘記是來自哪裡的豆腐了....不好意思)

她在旁邊聽到我一個人去印度流浪的故事,在旁邊震驚不已,還跟旁邊的日本師傅說這件事情XD 

豆腐一品

The Ukai taipei 豆腐一品

這個豆腐因為在「円en」也吃過類似的東西,不過豆漿比較起來味道比較有調味,很特別!

但看師傅們在忙,也不好意思再問更詳細些了。 


嘉義桂丁雞

嘉義桂丁雞上菜一景

嘉義的桂丁雞用土鍋烹煮,蓋子上掀的那刻,裡頭的炭烤木炭香氣竄出,視覺與嗅覺都是很棒的享受。 


正在擺盤的日本師傅

日本師傅正在進行擺盤。 


埔里的玉米筍與嘉義的桂丁雞

埔里的玉米筍與雞肉的搭配也是無話可說。雞肉的軟硬度恰到好處,不柴也不油膩。

我猜應該差不多是最後一道炊飯要上了。

通常日本料理都是這樣的流程,後來師傅帶來的土鍋一大開,正是超....香的炊飯~😍😍 


東港蚵仔炊飯

東港蚵仔炊飯2東港蚵仔炊飯2

裡頭有滿滿的東港蚵仔~

土鍋蓋打開清爽的蚵仔香滿溢,很幸福~ 

這時候吃到這邊已經非常飽足了,接著服務人員詢問有三種甜點~

剛好我們三個人,選了三個不同的甜點~ 

日式和菓子

和菓子甜點

我朋友選的日式和菓子其實本來我很想選,但聽到有「水羊羹」就....謝謝再聯絡了XD

紅豆冰淇淋、水羊羹,以及水饅頭其實都很不錯,要不是我不喜歡羊羹,應該也會點這個 

麝香葡萄果凍

麝香葡萄果凍

這款日本麝香葡萄的果凍賣相超好,且甜而不膩~

後來我看到旁邊兩組客人觀察了我們的甜點後,全部都點了這款果凍XD 

大溪香草莢布丁

大溪香草莢布丁

我點的這款布丁搭配了大溪的香草莢,其實就是非常日式的布丁~

焦糖偏焦苦,不過看到果凍的話,布丁就被比下去了XD 


The Ukai Taipei Lounge晚上一景

離開時看外面的休息區,覺得好適合小酌一番喔😇



番紅花餐廳看去的101一景

臨走前,我們到旁邊的番紅花印度料理餐廳,跟朋友打招呼~

看到這個101的美景,默默又把這個餐廳列入下一次的口袋名單了.......

也太美!

THE UKAI TAIPEI

無菜單料理

$4500course (不含服務費+水費+酒水費)

整體用餐經驗 ★★★★★☆

美味               ★★★★★★

價格               ★★★★☆☆

再訪度           ★★★★★☆

氣氛               ★★★★★★

推薦指數        ★★★★★☆

再次謝謝好友的請客,讓我有個很棒的禮拜三夜晚🥰🥰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14:00 最後點餐時間

晚餐 18: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6 樓

電話:(02)7730-1166


Written by

Leave a comment